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江苏省水利厅对全省水库安全运行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根据水利部2020年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会议部署,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江苏省水利厅在县级自查、市级普查的基础上,利用汛前时间组织省级专门力量对全省952座在册水库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督导检查,摸清水库安全运行状况,全面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督促各地尽快补齐在工程设施和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确保安全度汛。 

  4月8日,江苏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安全运行督查工作专题培训视频会议,厅机关和直属单位39个督查组共120余名督查人员参加培训。参训人员对照《水库安全运行专项检查问题清单》,逐条进行了学习讲解和交流讨论,明确了督查工作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操作程序和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开展督导检查打好基础。培训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以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为中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整理汇总,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水平,切实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