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江苏省质监站强化质量监督服务新孟河建设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今年以来,江苏省质监站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水利厅“强监管、补短板、提质效”总体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确定的新孟河工程按进度具备应急通水条件目标,会同水利部太湖流域分站和无锡、常州、镇江等市质监站,超前谋划、超前部署,高频次、高强度强化质量监督,为新孟河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江苏省质监站坚持“严格、服务、提升”的工作要求,深入工程施工现场,及时掌握工程建设动态,定期分析质量管理状况,坚持重要节点枢纽工程与沿线河道、桥梁及影响工程质量监督并重,质量管理行为与工程实体质量并抓,质量监督与服务提升并举。该站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办法》强化新孟河工程质量监管,运用质量监督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参建单位质量管理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反馈工程质量管理存在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定期通报新孟河工程质量管理状况,提出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和提升工程质量的措施与建议,得到工程参建单位积极回应和及时整改。经过共同努力,新孟河工程质量状况总体处于良好可控态势。目前新孟河界牌枢纽和奔牛枢纽已顺利通过水下工程阶段验收,部分河道通过通水检查。

据统计,今年江苏省质监站累计组织对新孟河工程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巡查)94人次,发出质量监督检查意见15份,提出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的意见与建议376条,实现了新孟河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全覆盖,有力促进了新孟河工程质量的全面提升,为具备应急通水条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