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泗阳:党建引领助力水利建设新发展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网站 发布时间:

近年来,泗阳县水利局党委坚持以“抓党建、强项目、促发展”为出发点,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三真三实”的优良作风,端正“扛旗夺牌”的奋进姿态,全面推进水利重点工程项目更好更快落成达效,为加快建设“千里运河最美县”提供坚强水利保障。

强化党性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泗阳县水利局党委坚持开展党性教育,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进支部、进红色教育基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在主题党日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切实将开展主题教育所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坚持把党性教育同个人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聚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截至目前,已走进党性教育基地3次,讲党课5次,主题党日3场次、专题讲座1场。

强化项目服务,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党员干部的试金石,推动党旗飘扬在项目一线、党员冲锋在项目一线、服务下沉在项目一线。大力推进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城西自来水厂、幸福河湖、高效节水等一大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县水利局会同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组将常态化深入水利工地一线督查在建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严格落实项目法人、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制,精确排定施工路线图,组建项目临时党支部,划定“党员责任区”,建立“党员示范岗”,推动机关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全程参与、比学赶超、争当示范。

强化底线思维,化解疑难杂症。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建立党员干部重大项目疑难复杂问题“对口解题”清单,局领导班子成员实行重点难题包保责任制,成立难题化解专班,制定重大问题会办制度,明确责任人、排定时间表,坚决做到发现一个难题,化解一个难题。充分用好综合解题方式,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基层、深入群众,用群众智慧化解群众难题,着力把项目建设中群众最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解答在基层,化解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