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南通市稳步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建设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发布时间: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抓住春季水利工程施工的有利时机,不影响工程施工进度,南通相关县(市)区水利部门及工程建设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动水利工程建设。

“非必要不离启,离启后缓来启”。自启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启东市塘芦港新闸南侧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各参建单位积极响应市级防控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工程建设与防疫工作两不误。做好项目现场和来访人员登记,严格落实两码两证实名制管理,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做好车辆信息登记,所有参建人员签署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承诺书;强化工地出入管理,工地人员非必要不离通”“非急需不出工地,本地工人回家重新进入工地查验行程,外来车辆及随车人员进入工地查验两码

海堤是防洪挡潮的屏障,汛期是堤防建设的重要节点。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进出各地的管控制度不断加码,六角空心块等外地材料供货推迟,工程进度面临滞后不能及时发挥效益的严峻形势。工程建设处及时调整优化施工工序,由原来的先筑堤后修闸改成先进行滨海闸的除险加固工作,让原本在堤上做护坡的工人到闸上做,让本地企业提供建材或预制件等。其次通过在高速路口接车贴封条、到工地卸货后即返的无接触闭环方式,催促供货方及时供货,力争将疫情对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塘芦新闸南侧海堤达标加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与原计划进度基本持平。

目前南通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共5项,计划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包括启东塘芦港新闸南侧段海堤达标加固工程以及如泰运河(如皋西段)整治工程、九洋河治理工程、亭石河治理工程、三条港治理工程等4项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共加固堤防4.23千米,治理河长约77.12千米,总投资约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