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外蚌信息

山东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第22周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议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6月2日下午,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马承新主持召开2022年第22周全省水利工程建设推进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新要求对全省水利工程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安排谋划储备2022年下半年和2023年水利建设项目。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王祖利、副厅长崔培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有关处室、单位及各市水利(水务)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水利投资执行、清单项目前期工作、农村供水一体化、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潍坊、聊城市水利局就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谋划储备下半年和明年水利项目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盯紧目标,全速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新要求,抢抓汛前施工黄金期。今年完工的在建工程,6月底要完成投资计划的70%;主汛期前要完工的项目要火力全开完成全部任务;新建项目7月底前要完成前期工作,具备开工条件的要立即开工。二是聚焦问题,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编制施工进度计划,按计划推进工程建设,上足人员、机械,确保物资供应;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专项债资金6月底前全部发放完毕;做好土地问题梳理,各市县要加强与同级自然资源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快用地手续办理。三是迅速谋划,做好后续项目储备。按照国家适度超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两稳一保”要求,依托水网建设和水利规划,谋划储备一批水利建设项目,为新增下半年实施项目和2023年水利项目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四是突出重点,确保“平台项目”不出问题。对纳入省纪委监委的项目要严肃审慎,确保完成进度节点任务;各级水利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得出现任何问题。五是强化督导,切实提高落实力度。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要认真梳理职责范围内项目存在的问题,逐项目分析研判,为市县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指导;对工作进度滞后的项目要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精准调度、专人跟进、重点推动、销号管理;对计划年度投资完成3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一周两调度”,重点管理、重点推进。将继续月通报制度,并实行告知、约谈、派特派员一线督导等方式,加大推进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