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工作动态
技研中心完成淮河区跨省中小河流治理方案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李家田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

为确保淮河流域中小河流治理方案编制质量,根据淮委部署,技研中心负责承担淮河区56条跨省中小河流治理方案审核工作。技研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淮委建管处组织的前期评估、调研、集中办公研讨等工作,组织召开淮河流域跨省中小河流治理方案审核会,形成逐河流审核意见并上报淮委,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审核工作严格按照《全国中小河流治理方案编制技术大纲》及《中小河流逐河流治理方案技术审核要点》等文件要求开展。一是严格把关工程治理标准和治理范围。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区内经济社会指标,统筹考虑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区域与流域防洪关系和要求,按照流域区域防洪减灾目标,合理确定防洪除涝标准。二是积极协调统一省际水文计算成果。对跨省中小河流洪涝水计算方法的科学性和计算成果的合理性进行评估复核。对计算成果中未明确重要节点控制水位、流量等问题逐一梳理并协调补充完善,确保上下游、干支流水位的衔接。三是合理确定工程治理措施。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复核治理方案提出的治理工程措施与现状问题、保护对象、防洪薄弱环节是否对应,确保做到因害设防、因地制宜。

下一步,技研中心将密切跟踪淮河流域跨省中小河流治理方案修改完善情况,不断总结提升技术审查工作水平,持续为推进以流域为单元的中小河流系统治理工作提供技术保障,努力在推动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以实干创造实绩。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