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通知公告
技研中心2023年2月份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

按照2023年度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明确责任,周密安排,配合淮委近期主要工作安排,统筹安排好2月份各项任务,以保证全年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实施。

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单位各项工作。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对水利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在加快落实“六条实施”路径、不断强化流域治理管理,奋力推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做好技术支撑服务。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技研中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党中央、水利部、淮委和属地各项防控要求,教育引导职工在疫情期间强化自我管理约束,严格执行信息报告相关规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淮委召开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负起责任,及时接收处理防疫通知,第一时间流转、传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二、党的建设、安全生产与保密工作

1、按照淮委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学深学透,推动入脑入心。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按照淮委党组书记、主任、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冬顺在技研中心党支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四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助力新阶段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淮委实施细则,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积极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规范技研中心在项目检查、调研、项目回访、培训、会议等工作中的行为,技研中心及聘用专家按规定交纳差旅伙食费市内交通费。纪律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纪律挺在前面,不放松、不懈怠,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按照淮委批复的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严格保留车辆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和保障公务出行。抓好全年会议、车辆和公务接待三项经费管理与控制。

3、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淮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淮委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网络信息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

宣贯学习《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的实施意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水平,加大隐患排除力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察看施工现场的生产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确保全年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4、进一步加强信访维稳、宣传、综合治理、保密等工作。

三、主要业务工作

统筹协调科室、项目负责人做好各项课题研究、技术审查、技术咨询等业务工作。深度谋划中心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准目标和方向,在完成上级部门部署的工作任务外,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经济工作。

(一)技术审查方面

1、对收到的修订报告认真进行审查,及时提出审查意见,并将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和问题向主管部门及时汇报。

2、根据主管部门反馈意见,完成有关项目审查意见的修改完善和发文上报工作。

(二)技术服务方面

1、按期完成中标项目的后续工作,落实技术力量,开展咨询工作;认真积累经验,积极开拓市场。

2、对竣工验收技术鉴定报告已经进入修改完善后期的项目,各项目负责人要积极主动与有关工程项目法人保持联系,根据工程最新进展情况,适时补充完善竣工验收技术鉴定报告修改完善工作。

3、对于正在建设施工的项目,保持工作联系,根据工程进展情况,适时进行现场资料收集。

4、积极收集项目信息,努力开拓市场,争取拓展新的市场业务。

5、对已完成项目做好总结与归档工作。

(三)财务、人事劳资和综合管理方面

1、完成财务报销、纳税申报等日常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2、继续整理技研中心会计凭证、账簿等。

3、报送2022年部门决算、资产年报。

4、报送2023年二上预算。

5、组织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并对报送有关统计表、备案报告。

6、编报2022年度人事劳资统计年报。

7、根据上级部门安排,开展2023年度校园招聘工作。

8、组织上报技研中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举措。

    9、做好民主生活会、青年培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有关工作。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