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工作动态
技研中心完成淮委涉河建设项目监管、采砂监管等技术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姜骁骅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技研中心承担的淮委涉河建设项目监管、采砂监管等技术服务工作顺利通过合同验收。

技研中心项目组以遥感影像、地面调查与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技术手段,利用“空天地”三位一体河湖智慧化监管模式,配合淮委相关主管部门河湖采砂管理相关单位的责任落实、日常巡查执法、许可砂场事中事后监管、砂石综合利用项目等方面开展了4次专项调查;对淮委批复的涉河建设项目开展事中事后监管,针对涉河项目建设方案、位置界限、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及消除和减轻影响措施落实等方面开展了3次专项调查。2023年度累计巡查河道长度为280公里,检查涉河建设项目76个为淮委开展河湖智慧化监管工作,强化涉河建设项目监管、采砂监管能力提供技术与数据保障

下一步,技研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的要求淮委有关部署安排,为淮委加强涉河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河湖采砂管理有序可控提供技术支撑。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