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9月11日至14日,淮委会同山东省水利厅在济宁市主持召开了山东省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会议。淮委一级巡视员伍海平、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尹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委总工程师王强、山东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凌九平参加会议。

9月11日至13日,淮委会同山东省水利厅组织专家组对工程进行了竣工技术预验收。9月14日,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察看现场、观看声像资料、听取报告、查阅资料,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会议强调,工程各参建单位要按照竣工验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工程遗留问题尽快整改到位、闭环管理,尾工要加强协调、尽快实施,并按相关规定验收。对于后续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锚定“分得进、蓄得住、排得出、人安全”目标,科学制定、滚动更新滞洪区运用预案,以防御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流域大洪水发生的随机性,坚决守住流域防洪安全底线。二是要凝练工程建设经验,深入研究安全楼、安全台、撤退道路等设施的使用管理方案,强化工程安全监测和运行管理工作,确保滞洪区在流域防洪的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山东省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进一步治理淮河38项工程中首个通过竣工验收的行蓄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工程涉及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薛城区和济宁市邹城市、微山县。主要建设任务为对湖东滞洪区进行防洪工程建设和安全工程建设,为滞洪区安全和有效启用创造条件,确保滞洪区运用时区内群众迅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带或就地避险,保障淮河流域防洪安全和滞洪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淮委有关机关处室及治淮档案馆,山东省水利厅有关机关处室及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工程管理单位,工程各参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