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江济淮蚌埠闸鱼道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
作者:安徽省水利厅 来源:安徽省水利厅网站 发布时间:

9月20日,由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代建的引江济淮蚌埠闸鱼道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标志着鱼道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投入使用后即可发挥修复淮河干流鱼类洄游通道、保护淮河干流水生生态系统的工程效益。

本次单位工程验收为鱼道工程主体工程,包括鱼道进出口控制段及相应鱼室、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安装、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等12个分部工程。验收工作由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主持,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及各参建单位代表组成验收工作组,安徽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安徽省水利水电基本建设管理局派员列席验收会议。验收工作组听取了建设管理、设计、监理、施工、全过程检测等单位的工作报告,现场检查了工程完成情况和工程质量,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经过充分讨论,认为该工程已按照合同内容和设计要求全部完成,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验收资料基本齐全,同意通过验收,单位工程质量等级为优良。

引江济淮工程蚌埠闸鱼道工程布置于蚌埠闸黑牛嘴水生态园区内,工程批复总概算1.23亿元。为落实代建单位的现场管理责任,安徽省淮河河道管理局抽调骨干力量组建了现场管理机构,严格履行建设程序,加强工程建设实施过程中安全、质量、进度、合同管理,强化统筹协调,积极解决实施中的难题,克服2022年春汛、疫情、高温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过20个月的努力,工程得以顺利实施,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