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方邱湖临北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建管处 来源:建管处       发布时间:

本站讯 12月27日,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方邱湖临北段工程通过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主持的竣工验收,标志着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主体工程全面通过竣工验收。淮委总工程师王强出席验收会议。

12月25日至26日,淮委会同安徽省水利厅组织专家组对工程进行了竣工技术预验收。12月27日,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察看现场、观看建设声像资料、听取报告、查阅档案,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淮河干流蚌埠~浮山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是进一步治淮38项工程之一,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于2014年11月开工建设,批复概算总投资53.8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方邱湖、临北段、花园湖、香浮段四个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其中花园湖段工程、香浮段工程已分别于2022年7月、11月通过竣工验收。方邱湖临北段工程主要建设任务为在淮河干流河道整治及堤防加固工程已批项目的基础上,通过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完善方邱湖临北段河道的防洪工程体系,使淮河河道泄流能力达到13000m3/s,并将方邱湖、临北段行洪区调整为防洪保护区。工程主体工程完工后初期运行正常,经历多个汛期洪水考验,防洪减灾效益显著。




主办单位: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与运行管理处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912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