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论坛>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学习论坛
入委培训感想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管理员  浏览次数:

淮河,是我国的第三大河流,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条全面治理的河流。淮委是淮河流域水资源综合规划、治理开发、统一调度和工程管理的专职机构。作为一名水利专业毕业生,很荣幸能够走进淮委,与一代代治淮前辈并肩作战,为水利事业、治淮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转眼间,入委参加工作将近两个月了,我已由刚毕业时的懵懂逐渐进入工作角色,但对淮河、淮委还不甚了解,得知淮委为提高新职工对淮河和淮委的认识,增进对治淮和淮委的感情,激发新职工“爱水利、爱淮河、爱淮委”的热情,组织了为期8天的新职工入委培训,我欣喜若狂,充满了期待。
    培训的前两天主要是参观治淮陈列馆以及听委里领导讲课。治淮陈列馆展示了治淮丰硕成果,弘扬了治淮优良传统,彰显了治淮人“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和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让我全面的了解了治淮的历史,切身感受到治淮使命的重大,以作为一名治淮人而骄傲。委领导专家则分别讲解了淮委基本情况、淮河的规划与治理、淮河流域水情与防汛、水利法治建设、政务内网安全保密相关情况,在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淮河以及淮委的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即要提高综合协调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现代办公能力、社交沟通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干出一番事业,为治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的第三天是素质拓展训练,这次拓展活动主要内容是通过团队集体游戏的形式,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激发潜能,超越自我,打造赢的团队。“空中断桥”项目使我明白了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站在高台上的那一刻倍感紧张,双腿止不住的打颤,但深吸一口气,我还是勇敢的跨出了那一步,此刻的这一小步,却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步,使我懂得了在困难面前,你不低头,困难就会向你低头。“信任背摔”让我知道敢于信任是勇气,值得信任是能力。每一个队员都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恪守自己的职责,站在台上的队员要自我鼓励,培养自己信任他人的能力,台下的队员更要扛起肩上的重担,将手臂绷直,有力地接应背摔的伙伴,既要保证队友安全,更要努力获得他人信任,对得起这份信任,给其充足的信心。“极速60秒”使我明白了做事要先做计划,再开展行动。这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毕业墙”不仅告诉我们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它给予我的更多是感动、感恩。为第一个爬上墙头,坚持救上一个又一个同伴的朋友感动!为在下面咬着牙甘当基石,让一个个同伴们踏着自己的肩头求生的朋友感动!为指挥大家伙儿,用自己的双手将同伴们一个一个高高举起的朋友感动!时间虽仅仅只有一天,但收获却是终生的。回顾在训练中受的挑战和磨练,感受颇深。这次训练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训练,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一种理念;同时也是一种思维、一种考验、一种气概。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依次参观了淮源、南湾水库、板桥水库水情教育基地、王家坝闸、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周恩来纪念馆、淮河入海水道枢纽工程、清宴园、蚌埠闸。感触最深的是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闸和河南“75?8特大洪水灾害”。王家坝闸作为淮河防汛的“晴雨表”,淮河灾情的“风向标”,其“舍小家、为大家的顾全大局精神,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自强不息精神,军民团结、干群同心的同舟共济精神,尊重规律、综合防控的科学治水精神”深深触动我的心灵。来到板桥水库水情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观看了“75?8”板桥水库溃坝视频,其洪水的无情让人不寒而栗,同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身上肩负的责任之重大,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不断的丰富自己,为治淮事业、水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由衷的感谢委人事处精心的组织安排和委领导悉心的授课,虽然只有短短的八天时间,但行程安排合理、内容充实,使我收货颇丰,受益匪浅。在专家授课中,我更加的了解淮河、淮委以及做事严谨、认真、负责的重要性;在拓展训练上,我深深的体会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力量;在实地考察时,我切实的感受到治淮工作的重要性,水利事业从事者的重要性。作为治淮的新生力量,我们要齐心协力、各尽所能,为治淮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早日成为优秀的治淮人。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