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业绩浏览>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业绩浏览
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江苏省境内工程竣工验收技术鉴定、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安徽省境内工程竣工验收技术鉴定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治淮38项中第4个通过竣工验收的项目。

    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上起洪泽湖三河闸,下至江都三江营,全长157.2km,概算总投资33.95亿元。项目分为安徽段和江苏段两部分,其中安徽段工程已于2017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

    工程通过实施堤防加固、涵闸隐患处理和河道疏浚、切滩等工程,使入江水道全线恢复12000m3/s的设计泄洪能力,可将淮河中游70%以上的洪水泄入长江,与淮河入海水道、分淮入沂、苏北灌溉总渠、废黄河等工程联合运用,使洪泽湖大堤的防洪标准达到100年一遇,为洪泽湖地区的防洪安全提供保障;同时也可承泄京杭运河西部宝应湖、高邮湖及里下河地区的涝水,改善区域排涝状况,具有较好的社会、经济综合效益。

     淮河入江水道承担了淮河70%以上的洪水下泄任务,对保卫淮河安澜及促进淮河流域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工程的建成将对整个淮河流域的防汛、水资源利用产生重要影响。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