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详细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阜阳中心站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秀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通信总站  浏览次数:

    (通信总站阜阳中心站讯)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事故隐患,有效预防生产和消防事故的发生,按照淮委及通信总站相关文件的统一部署,阜阳中心站积极制定了《阜阳中心站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进入6月以来,阜阳中心站认真组织各科室、通信站在单位显要位置或工作场所,以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悬挂安全生产警示标示的形式,大力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凸显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

1.png

  积极组织职工参与2019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通过网上答题,丰富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素质。

各通信站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并将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情况记录在册。中心站组织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站通信机房、电源室、发电机房、变压器、站区、宿舍区的消防安全,仔细查阅各站有关安全生产记录。检查发现,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较强,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得到落实,灭火器配备齐全,通信设备运行正常,值班安排合理,站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1.jpg

  6月28日上午,阜阳中心站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观看了《坚守安全红线》系列警示教育片并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讨论。警示片以重特大火灾、爆炸、交通及水利工程施工等事故为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地警示了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随后进行的安全生产工作大讨论中,干部职工表示,必须从已经发生的事故中吸取深刻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抓住用电安全、登高作业、安全驾驶、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重点,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切实做好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急避险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28日上午,中心站开展了针对工作场所易发生小型火灾的应急演练,模拟柴油倾倒起火的场景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大家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和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对各类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


6图片1_副本.png

5图片1_副本.png

  

    阜阳中心站在阜全体职工及各通信站职工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