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详细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阜阳中心站党支部开展学习“王家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秀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强  浏览次数:


     (通信总站阜阳中心站讯)10月28日,阜阳中心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开展学习“王家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王家坝抗洪纪念馆是水利科普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共分干里淮河、沧桑蒙洼、顾全大局、舍家为国等七个部分,全面展示了淮河治理、抗洪抢险、生产自救、领导关怀等伟大的光辉历程,生动诠释了王家坝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科学内涵。

   走进纪念馆,如同打开一部淮河抗洪救灾的历史画卷。一座座逼真的立体雕塑,一张张满是记忆的旧报纸、旧图片,一件件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无声诉说着一场场生与死、公与私的严峻考验。素有“千里淮河第一闸”称号的王家坝闸先后16次开闸蓄洪。每次洪水来袭,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党旗在抗洪一线高高飘扬,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不惧风雨、冲在一线,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捐款捐物……大家用最朴实、执着的付出书写着一个个人民至上、同舟共济的感人故事。大水过后,王家坝人都会第一时间开展生产自救。不等、不靠国家和政府的救助,踏实肯干,彰显出王家坝人乐观豁达、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总有一种精神,令人感动;总有一种情怀,使人敬仰;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心灵与思想的洗礼,对王家坝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体悟。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王家坝精神的忠实见证者,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将王家坝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立足本职,以知促行,涵养王家坝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甘于奉献顾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通信总站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