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详细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2019年水利协会通信专业学会年会暨技术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吴伟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通信总站  浏览次数:

4图片1.png

5图片1.png



(本站讯)4月10日至12日,中国水利协会通信专业委员会在重庆召开了水利协会通信专业学会年会暨技术交流会。会议参加人员观摩了长江水利应急通信演练,举办了水利应急通信新技术交流和新产品展览,完成第四届通信专业委员会改选。通信总站站长曾祥毅率有关人员参加,并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

在水利部信息中心的安排和指导下,由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湖北省水利厅、重庆市水利局组织实施的2019年长江流域水利应急通信协同演练。演练模拟在重庆市临江河突发山洪泥石流并形成了堰塞湖,因通信中断,受灾情况不明。水利部信息中心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决定在重庆市水利局设立应急通信保障指挥部,长江委网信中心和重庆市水利局领导坐镇指挥。演习人员在现场搭建水利通信卫星为主、公网4G无线通信网、动中通应急通信车、移动卫星便携站、单兵通信系统等构成应急通信网络;开展了堰塞体坝上坝下雨量水位实时监测和传输,堰塞湖无人船河底地形勘测和传输,上下游水文断面走航式ADCP测流和传输,堰塞湖地区空中无人机航拍等4个科目的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举办了参演通信装备和应急通信新产品交流展示会,20家通信企业展示了100多套通信装备产品。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也进行转载。

中国水利学会通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换届改选会议同时召开,中国水利学会吴剑副秘书长到会指导并致辞,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倪伟新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水利学会第三届通信专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水利学会通信专业委员会管理条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专委会领导机构,成立了通信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第四届通信专委会挂靠水利部信息中心,共有委员70名,分别来自7个流域管理机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部门、有关科研院校等单位,还有企业单位委员26家。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