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详细
工作动态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蔺家坝泵站、骆马湖水资源控制设计单元工程顺利通过完工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淮河水利网  责任编辑:建设局子站  浏览次数:

本站讯 2019年5月28日~29日,水利部在江苏省徐州市组织召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蔺家坝泵站、骆马湖水资源控制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水利部南水北调司李鹏程司长主持会议,淮委伍海平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南水北调司马黔副司长,水规总院王志强副院长,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监管中心吴健副主任,南水北调工程设计管理中心赵存厚主任及蔡建平副主任、江苏省水利厅郑在洲副主任、淮委建设局张旸局长参加会议。

验收委员察看了工程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报告,查阅有关档案资料并认真讨论,认为两个工程均运行良好,具备完工验收条件,同意蔺家坝泵站、骆马湖水资源控制工程通过设计单元工程完工验收。

伍海平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对完工验收鉴定书中明确的遗留问题以及各位验收委员及专家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淮委建设局要认真分析,抓紧落实,尽快处理完成,保证工程安全运行。二是东线调水要考虑加大蔺家坝泵站运行的频率,改进自动化监控系统,做好维修养护,充分发挥工程效益。骆马湖水资源控制工程要做好设施设备维修养护,保证工程安全运行。三是做好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工程管理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重视工程安全度汛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责任,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仔细排查潜在问题,积极消除隐患,切实加强监管,强化巡查,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加强防汛演练,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我国水资源优化配置、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蔺家坝泵站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唯一的一座省际泵站,也是送水出江苏省的最后一级抽水泵站,在满足南水北调工程调水要求的同时,还担负着沿湖西大堤以外的洼地排涝工作,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撑;骆马湖水资源控制工程也是南水北调东线一期重要的组成部分,在满足泄洪和通航功能要求的条件下,加强对骆马湖水资源的控制与管理,充分发挥骆马湖在东线输水干线上的调蓄作用,确保东线输水廊道的畅通。两项工程均由江苏水源公司委托淮委建设局代建。

水利部办公厅、规划计划司、财务司、水利工程建设司、水土保持司、水库移民司、监督司,委建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转自淮河水利网)




流域机构

各省水利网

政府总站网站

淮委下属单位网站

其他网站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