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详细
工作动态
党旗定向促发展,党建引领开新局——洪汝河治理工程扎实推动“党建进工地”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俞瑾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工程建设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洪汝河建管局深入贯彻落实水利部及淮委“党建进工地”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在工程现场深入推进“党建进工地”试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联学共建强思想

淮委建设局四支部作为洪汝河治理工程建管单位党组织牵头推动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征迁机构、地方政府,共同组建“党建进工地”领导小组,开展参建单位党员摸底登记确定以建设局四支部、河南一局洪汝河支部、新蔡县洪汝河建管局支部、练村镇贾楼村支部为主,其他不具备成立支部条件的参建单位党员、发对象、积极分子为“党建进工地”试点范围,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党建联席会议,开展联学共建,提高职工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设立工地党员教育学习书屋,集中收集党史学习书籍,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各单位思想共育、资源共享、使命共担。

 图片1.jpg

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班台分洪闸,深入了解当地光荣的治淮历史,追寻前辈水利人的治淮之路。在大庄村政治生活纪念馆,学习当地党建先进经验和廉洁文化建设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员继续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凝聚起工程建设强大合力。

深化党建引领,党员突击做表率

图片2.jpg

洪汝河治理工程探索实施“党建+N”,推动在建工程高质量管理,通过“讲、学、带、促”提升管理水平,打造精益品质。以“党员先锋岗”为有力推手,集中业务骨干组建“先锋队”和“攻坚队”,围绕工程建设进度、质量、效益、安全生产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创建质量控制+技术攻坚先锋队,党员敢为先行,及时组织召开设计交底会、施工方案专题会,在解决河道疏浚水下施工方案调整、建筑物水泥土基础换填方案、桥梁桩基础及盖梁支撑模板专项施工方案、洪汝河数字孪生建设方案等技术难题决策落实上挺在前,保障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成立安全生产党员突击队,带头讲安全、查隐患、防事故,推动安全标准化建设,严格指导,加强督导,开展联合防汛度汛演练,充分调动各参建单位备战迎战能力,培养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素养,筑牢工程安全防线。

多方协同攻关,为民担当化难题

图片3.jpg

移民征迁及施工环境协调保障先锋队,多次深入工程现场开展调研,在建设一线了解群众关心热点难点,梳理统计重点卡点事项,与地方政府协同联动,解难题、办实事。面对征地补偿资金到位难题项目法人、新蔡县政府移民机构、当地村两委、施工单位等多方齐聚田间地头,联合办公、现场答疑、立办即办,及时向群众“亮身份”,设立第三方监管账户,解决征迁题,保障建设用地交付,保障施工环境,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

图片4.jpg

洪汝河工程自开工以来,始终以水利工程建设“党建进工地”为载体,以建设文明工地、和谐工地、平安工地、廉洁工地为目标,坚定方向、深度融合、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推动洪汝河治理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流域机构

各省水利网

政府总站网站

淮委下属单位网站

其他网站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