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工作动态
技研中心有力有序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汪洋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按照淮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单位)”,技研中心有力有序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一方面,规定动作不走样。迅速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订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组建微信群和QQ群,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和主流媒体网站,做到线上与线下、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另一方面,自选动作有特色。结合工作实际,以项目组或科室为单元,开展青年骨干业务知识讲座,促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

一是全面系统学。每月定期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集体精读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等。二是及时跟进学。时刻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三是深入思考学。跟踪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等,深入思考技研中心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四是联系实际学。结合单位业务实际,由青年业务骨干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如何开展水利工程竣工验收技术鉴定工作”等业务知识讲座,促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

下一阶段,技研中心将把青年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进一步抓牢抓实,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目标,在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推进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事业发展中展现技研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和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