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详细
站内搜索
栏    目:
关键字:
工作动态
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城西湖)2023年度实施方案专家审核会召开
发布时间:  作者:陈艳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

近日,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安徽省蚌埠市召开了《安徽省淮河行蓄洪区居民迁建(城西湖)2023年度实施方案》审核会议。会前部分专家查看了现场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海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汇报。与会专家及代表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形成了专家审核意见。

淮河行蓄洪区及淮干滩区是淮河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经多年的行蓄洪区安全建设,人水矛盾问题已有所缓和,但城西湖蓄洪区内低洼地仍居住较多不安全人口,群众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同时也影响蓄洪区正常蓄洪功能的发挥。为解决人、水、地三者之间的矛盾,实现人水和谐,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继续实施安徽省城西湖蓄洪区居民迁建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中心将督促编制单位根据审核会议要求,抓紧修改完善方案。

淮委安徽省水利厅、六安市水利局、霍邱县水利局霍邱县淮河行蓄洪区居民安全建设发展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淮委水利水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767  投稿邮箱:jyzx@hrc.gov.cn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