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详细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淮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重点河段河湖管理航拍调查技术服务通过合同验收
发布时间:  作者:李维纯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强  浏览次数:

京杭大运河航拍

高分辨率数字正射影像

高分辨率三维模型


(本站讯)2020年12月18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在蚌埠主持召开“淮河流域大运河沿线重点河段河湖管理航拍调查技术服务”合同验收会。会议成立了验收组,验收组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对合同执行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经讨论,同意通过验收。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践行水利改革总基调,履行流域机构指导、监督职责,推动做好大运河管理保护工作,2020年10月—12月淮委河长办委托我站组织对江苏、山东两省大运河沿线重点河段河湖管理及“四乱”问题清理整治进行了航拍调查。项目航拍覆盖了大运河苏鲁两省境内重点河段中运河(台儿庄段、宿迁段)、淮扬运河(淮安段、扬州段)、会通河(南四湖段、韩庄运河)、江南运河(常州城区段、无锡城区段、苏州城区段),涉及2省8个地市,共航拍检查630公里长河段调查排查了142个疑似“四乱”问题对2019年水利部交办的苏鲁两省大运河沿线76个“四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复核了18个问题。

    本项目实施过程中,我站技术人员根据全河道巡查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的要求,利用奥维地图初步判别疑似问题、合理规划调查路线,在重点区域采用两台无人机同时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成果质量。同时还在项目中首次应用了无人机低空遥感技术,制作重点区域数字正射影像以及倾斜设影(三维建模),为相关突出“清四乱”问题提供了影像判读、精准量测等技术手段,提升了成果的应用效果,为大运河沿线地方河长履职尽责,推动“四乱”问题排查、清理整治、岸线空间管护、涉河项目监管等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