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详细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阜阳中心站认真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秀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胡振兴  浏览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淮委、通信总站的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事故隐患,预防生产和消防事故的发生,阜阳中心站认真学习传达淮委及通信总站关于2022年“安全生产月”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进入6月以来,阜阳中心站组织各科、通信站在单位显要位置或工作场所,以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悬挂安全生产警示标识的形式,大力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凸显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1152559.png

二、组织职工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法网络答题和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水安将军》趣味活动。通过网上答题,职工积累了水利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提升了安全素质。

三、各通信站能够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较强。各通信站能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将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情况、灭火器配备及使用情况记录在册。

四、中心站组织一次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实地检查了各通信站通信设备、电源设备、变压器及灭火器,机房、电源室、发电机房、站区、宿舍区的消防安全,代管站的通信设备、电源设备及灭火器等,仔细查阅各站有关安全生产记录。检查发现,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得以严格落实,通信设备运行正常,值班安排合理有序,站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五、6月28日下午阜阳中心站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等。

图片8.png

在随后进行的安全警示教育中,大家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警钟》。该片精选了上一年度重点领域的典型事故,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对忽视安全生产造成的后果及相应的法律责任作出深刻阐述,让大家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在讨论环节中,干部职工表示,必须从已经发生的事故中吸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抓住用电安全、登高作业、安全驾驶、消防安全等安全防范重点,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树立全员参与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和意识,切实做好中心站的安全生产工作。

六、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应急反应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28日下午,中心站开展了针对工作场所易发生小型火灾的应急演练,模拟柴油倾倒起火的场景进行了实战演练。通过演练,大家对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对各类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1152151.png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职工表示,将把此次活动作为不断鸣响的警钟,把安全生产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巩固通信总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态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