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河流域分站会同江苏省中心站对万福闸工程开展质量总评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2018年8月21日~22日,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淮河流域分站会同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成立检查组,对江苏省淮河入江水道整治万福闸加固工程开展了质量总评。



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工程现场,现场随机选取3台启闭机进行了闸门起闭运行,听取了项目法人的质量自评工作汇报,抽查了质量检测、外观质量评定、法人验收、工程观测、试运行等工程资料,就有关问题向参建单位进行了询问。对于质量总评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一行与参建单位进行了交换反馈,要求项目法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尽快将有关材料报送核备。



万福闸工程是江苏省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的单项工程之一,是淮河排洪的主要控制工程之一,承担着淮河70%的排洪入江水量。此次工程加固后,万福闸设计流量由7460m3/s调整8270m3/s。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闸室结构加固、翼墙减载、上下游护底加固、桥头堡拆建、增减启闭机房、安置观测设施、更新上扉门、改造启闭机、更新改造电气设备、新增公路桥等,设计变更后的批复总投资为9449.04万元。

下阶段,淮河流域分站、江苏省中心站将陆续对淮安实施段、扬州实施段、三河闸、石港泵站、宝应湖退水闸等单项工程开展质量总评,为江苏省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在2018年年底竣工验收打下扎实基础。

有关项目法人、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