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河流域分站会同江苏省中心站对石港泵站、三河闸开展质量总评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2018年9月27日-29日,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淮河流域分站会同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成立检查组,对江苏省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石港泵站、三河闸加固改造工程开展了质量总评。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石港泵站、三河闸加固改造工程现场,并现场随机选取石港泵站2台水泵机组进行开机运行,听取了项目法人的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抽查了设计变更、试运行、质量检测、工程观测、验收等工程资料,就有关疑问向参建单位进行了问询。对于质量总评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检查组一行分别与工程参建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项目法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为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竣工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石港泵站位于淮河入江水道北岸金湖县境内。老站建成于1974年,设计流量120m3/s,装机240台套,总容量1.32万kW,主要承担宝应湖地区1001平方公里的排涝任务。本次更新改造主体工程包括新建泵站、清污机桥、上下游引河及堤防以及管理设施等。新建泵站设计流量为90m3/s,安装4台套立式液压全调节轴流泵,单机流量22.5m3/s,配同步电动机1800kW,总装机容量7200kW。

三河闸位于江苏省洪泽县境内,是淮河下游入江水道的控制口门,闸身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共63孔,每孔净宽10m,总宽697.75m,设计行洪能力12000m3/s。此次加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重建工作桥、启闭机房、桥头堡,升级改造自动控制和视频监视系统等。

目前,淮河流域分站会同江苏省中心站已完成对万福闸、三河闸、石港泵站3个单项工程的质量总评,下一步还将对陆续对淮安实施段、扬州实施段等单项工程开展质量总评,为江苏省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工程在2018年年底竣工验收打下扎实基础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