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淮委组织对江苏省治淮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单位概况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2015/12/14

淮委的质量监督工作始于1991年国务院治淮工作会议后,在国家和水利部颁布实施了《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后,淮委成立了淮河水利委员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根据水利部机构设置,2000年,淮委成立了水利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淮河流域分站,2006年更名为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淮河流域分站。

根据水利部《关于印发<淮河水利委员会主要职责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水人事﹝2009﹞644号)以及淮委机构职能设置,淮委建设与管理处负责流域内治淮在建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组织或参与在建水利工程重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承担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淮河流域分站日常工作。

2000年以来,淮河流域分站负责质量监督的治淮工程涌现出一批精品工程,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淮河防汛调度设施工程荣膺国家优质工程 “鲁班奖”,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荣膺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淮河入海水道近期工程荣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百项经典暨精品工程”,淮河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淮河入海水道工程等工程被评为全国“百年百项杰出土木工程”。数十项工程荣获“大禹奖”、“黄山杯”等省部级优质工程奖。



站 长: 华伟中 淮委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处长

副站长:谭舒燕 淮委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副处长

张才庭 淮委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副处长

宋新江 安徽省·淮委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淮河流域分站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张才庭兼任,工作人员由淮委建设与运行管理处及安徽省·淮委水利科学研究院有关人员(经淮河流域分站认定)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