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对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 (信阳市段)工程开展质量监督巡查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2018年7月31日至8月2日,淮委派出质量监督巡查组,在河南省水利厅配合下,对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信阳市段)开展了质量监督巡查。巡查组查看了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朱湾险工段堤防、排涝涵闸、潢河大桥及防汛道路等工程现场,听取了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质量管理资料,对部分工程实体进行质量抽测,对参建单位质量体系、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进行了检查,并对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在巡查意见反馈中,巡查组对建设单位质量管理水平和已完工程实体质量表示肯定,同时向河南省水利厅及相关参建单位通报了巡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下湖头排涝涵

淮委对治淮工程建设开展质量监督巡查,认真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治理淮河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办农经〔2013〕1416号)和水利部《进一步治理淮河工程建设管理若干规定》(水建管〔2013〕353号)、《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办建管﹝201834号)等要求,积极履行流域管理职责,适应加快治淮工程建设和加强质量管理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掌握治淮工程建设质量动态,促进和加强了治淮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治淮工程质量水平,服务治淮工程建设大局。

朱湾险工段堤防

河南省淮河干流一般堤防加固工程(信阳市段),是38项治淮工程和2014年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建设项目之一,涉及信阳市的潢川、淮滨、息县3个县8个圩区堤防段,治理堤防总长194.68公里。该项目是在现有堤防基础上进行整修加固,以消除淮河干流堤防安全隐患,提高沿淮各圩区的防洪排涝能力。

潢河大桥

目前,我委已完成对江苏黄墩湖滞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安徽省淮干一般堤防加固和西淝河泵站、河南省淮干一般堤防加固等治淮工程的质量监督巡查。下一步将根据工作适时对治淮工程继续开展质量监督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