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八上”关键期淮委督导直属在建工程度汛工作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八上”防汛关键期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8月3日,淮委派出检查组对王临段工程、洪汝河治理工程等直属在建项目开展度汛检查。

检查组深入工地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全面了解工程的安全度汛责任体系、隐患整改及度汛措施落实、计划进度执行、资金到位、建设实施情况,并与工程各参建单位开展交流座谈,要求工程参建各方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进入防汛关键期工作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健全责任体系,落实项目法人安全度汛工作首要责任和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在认真总结在建水利工程度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查找工作中的短板;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强化应急值守,做好汛情通报和应急处置,保证工程安全度汛。同时检查组督促有关单位落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建管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