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淮委迅速传达贯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淮委召开2023年淮河流域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淮委研究推进数字孪生淮河建设工作
淮委组织对山东省水利工程开展质量巡查
当前所在页面: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淮委督导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安全度汛工作

来源:治淮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总站 发布时间:

为做好“八上”防汛关键期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8月8日至12日,淮委开展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度汛监督检查,对安全度汛进行再检查、再推进、再落实。

检查组先后察看了H003-1标龙德泵站、临淮岗鱼道、J005-1标蜀山枢纽、J001-2标派河口泵站工程现场,重点关注工程施工围堰等安全度汛关键部位,听取了项目法人对建设情况、验收准备、度汛情况的介绍,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及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安全度汛、现场管理等基本情况。

检查组强调,现已进入主汛期,各方要坚持底线思维,绷紧防汛抢险弦,一是要严格落实在建工程度汛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抓好抓实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认真总结在建水利工程度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成效,细化度汛措施,确保度汛方案落到实处,保障工程安全度汛。二是项目法人要提高认识,强化现场工程质量管理,加强质量监督检查,严把设计变更关,完善手续办理,保障工程质量。

淮委建管处有关人员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