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新闻>详细
站内搜索
最新新闻
阜阳中心站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王秀明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刘强  浏览次数:

图片1.jpg

(通信总站阜阳中心站讯)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按照淮委党建相关文件要求,7月15日下午,阜阳中心站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纪录片《守望家风》。

该纪录片纵贯古今廉政思想,缕析华夏家国文化演进脉络,讲述古今廉洁齐家好故事,提炼为“家国”“俭廉”“善仁”“孝忠”“传承”五个部分。按照计划,本次观看了《家国》(第一集)和《俭廉》(第二集)。《家国》讲述了“以孝治家,耕读传家”浦江郑氏一世祖郑绮;“两袖清风来去,父老生死系”的百姓官焦裕禄;被周恩来总理称为“隐形将军”的韩练成等,阐述家风与国运之间的关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同构已成为涵养文化自信的东方智慧。《俭廉》中以方志敏、甘祖昌为例,对共产党人“清贫”的“俭廉”观进行深刻阐述,揭示弘扬中华民族“节俭”之传统美德的现实意义。
学习结束后,大家针对观看内容展开心得体会交流:一家之规影响一国之法,一门家风影响社会风气,唯有廉洁自戒,心存敬畏,才能担当重任;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传统家风中的积极因素,让良好家风汇聚成社会清风,以身边的家风人物为榜样,使家风成为推动个人和时代前进的正能量。
阜阳中心站全体在职职工共16人参加活动。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140

©2018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通信总站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