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许天贝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淮委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淮委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的要求,3月20日至22日,我局组织检查组到阜阳、临沂、宿州等地,围绕在建工程安全和水文监测安全,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到沙颍河河口、洪河河口、重沟、新庄闸、山头闸5处水文站,现场查看了各站的现场安全情况以及缆道、ADCP测船、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情况,并在重沟水文站指导完成一次水文监测作业,与相关领导和同志进行了交流或座谈。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相关单位均较好地落实了安全生产责任,站容站貌较为整洁,安全制度比较完善,监测过程规范有序。同时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如有的水文监测工程现场安全警示标识不明显,有的站点消防灭火设备配置不足,有的站点缆道保养不及时等。

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按照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要求,实行风险全链条全方位管控,努力从根本上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要着手加强汛前准备工作,重点强化对测船、缆道、吊箱、巡测车等水文监测设施设备的安全防护,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操作规程,为汛期水文监测工作做足安全保障。

沂沭泗局水文局,沂沭河局沭河局,阜阳水文局,宿州水文局的领导和同志参加检查。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