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公示
发布时间: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许天贝  浏览次数:

我单位联合安徽省·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利科学研究院(安徽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站)安徽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水文局共同完成的“淮北地区地下水动态演化与水位水量联控关键技术及应用”,拟申报2023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根据要求现予以公示。

主要完成人:

王振龙、陈红雨、朱梅、许一、刘佩贵、张乃丰、姚梅、刘猛、赵瑾、朱林灏、樊孔明、钱筱暄、祝丽萍、尚熳廷、司巧灵

主要创新点:

(1)创新点一:基于承压含水层顶板固结三轴原型实验,识别了高强度开采驱动下承压含水层顶板粘性土释水机理;解析了淮北地区地下水累计开采量与沉降面积、中心累计沉降量、漏斗面积多变量耦合关系。

(2)基于淮北地区长系列、多层位地下水位监测数据,识别了不同地下水类型的动态时空演化特征;创建了不同降水保证率、不同地下水类型、不同开采程度的地下水水位水量双控阈值指标体系。

(3)基于地下水超采区置换及多水源分区配置,构建了基于交互式情景共享的多水源、多用户、多约束条件下水资源系统动态配置模型,首次系统提出了基于水位水量双控及配置工程调控下的全行业、多层位地下水分期分区压采指标。

公示时间:2023年2月20日至24日(五个工作日)

公示期间,接受监督和电话反映情况,如需反映情况请与局办公室联系(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0552-3093369


                         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2023年2月20


浏览总量: | 访客数总量: | 今日浏览总量: | 今日访客数:

版权所有: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  主办单位:淮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政编码:233001  传真:0552-3093316

皖ICP备05001041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