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治淮陈列馆
治淮陈列馆

治淮陈列馆于2010年10月建成开馆,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是一座集收藏、展陈、宣传、教育和研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陈列馆,是安徽省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蚌埠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蚌埠市科普教育基地、河海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及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

治淮陈列馆展厅面积约350平方米,分两大展厅12个区域,建有淮河流域沙盘模型、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模型、入海水道淮安枢纽工程模型等三大模型,配有多媒体查询系统、高清显示屏等多媒体设备,展览大量珍贵图片,展陈老一代国家领导人批示、题词、锦旗及重要文献等。

治淮陈列馆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展品、史料等,集中展示了淮河的自然历史演变、流域文化、新中国治淮历程及新中国治淮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治淮历史画卷,彰显了治淮人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是研究淮河、宣传淮河的重要载体和窗口,为社会各界认识淮河、亲近淮河、研究淮河提供了重要平台。


展馆一览


旧版回顾

版权所有:淮委治淮档案馆(治淮宣传中心)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联系电话:0552-3093197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