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建言献策
建言献策
标题 洪河大桥
发布人 谢尚学 发布时间
发布内容

尊敬的肖主任您好!我是来自临泉县陶老乡的一名老百姓,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回应来自贫困地区群众的渴望。 临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陶老乡位于临泉县最南端,是深度贫困地区,因为一条大洪河隔断与河南省淮滨县联接,交通落后闭塞是我们这里致贫的主要原因。几个月前,听说经过县里尽力争取,在即将进行的大洪河治理里面,我们这里规划将要建设一座洪河大桥(徐营大桥),该大桥如果建好后,可能连通省道318到河南省淮滨县,大洪河天堑就要通途了,我们这里的老百姓都欣喜若狂,觉得好日子就要来了。 然而,最近我们又听说,建设该桥需要县里配套资金,而且配套资金是上级投入的几倍,因为我们县财政实在困难,出不起配套资金,这座洪河徐营大桥将要被取消。我们知道大洪河治理是国家项目,几十年也治理不了一次,如果这次给取消了,下一次不知道什么年月才能再建这座大桥,我们还将继续忍受交通闭塞带来的贫困生活。尊敬的肖主任,请您理解我们群众想要脱贫致富的渴望,帮助我们留下这座民生大桥、民心大桥! 叩谢肖主任!

答复单位 办公室 答复时间 2019-11-27
处理状态 已办结
答复内容

    您好!您在“淮河水利网建言献策”上留言,咨询洪河大桥(徐营交通桥)工程推进资金问题,肖主任高度重视,委托办公室协同规计处处理,现回复如下:

国家高度重视洪汝河治理问题,国务院批复的《淮河流域防洪规划》(国函〔2009〕37号)、《淮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国函〔2013〕35号)均将洪汝河列入淮河跨省重要支流治理项目,目前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评估,近期即将批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可研评估意见,大洪河徐营交通桥项目列入洪汝河治理工程。根据河南、安徽两省人民政府关于洪汝河治理工程的资金方案,工程总投资的60%申请中央投资补助,其余由两省政府负责筹措落实。具体工程内容和投资比例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可研批复为准。淮委将持续推动洪汝河治理有关工作,争取工程早日批复并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治淮工作的关注,祝生活愉快。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