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人事处  来源:人事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按照淮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方案》要求,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主题,结合人事工作实际,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就淮委而言,委机关离党组最近,服务党组最直接,对直属单位的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这种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决定了委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做表率。人事处作为贯彻落实委党组决策部署的机关职能部门之一,是全委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全体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课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作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政治风气明显扭转,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找准政治定位,始终明确人事部门不是权力部门,是为治淮大局和广大干部职工服务的服务部门,要从小事做起,狠抓细节,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做好人才保障,维护机关形象。

党课要求,“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全体党员要严格自我要求,积极加强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要两手发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人事部门要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发挥人才工作主观能动性,创新人才发展模式,积极搭建更广阔的人才发展平台,为青年人才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在人才工作中体现人事部门的政治担当,为淮河的保护和治理、为流域的管理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