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韩庄节制闸交通桥软式限载系统
发布时间:  作者:国科处  来源:国科处  责任编辑:赵雅梅

主要完成单位:南四湖水利管理局韩庄水利枢纽管理局

主要完成人员:张雪锋、孙立平、张彦奇、陈  帅、孙其友

殷  欢、岳  芳、洪  叶、王如轶、刘  柱

董洋洋

获 奖 等 级 :2020年淮河水利委员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内 容 简 介 :

韩庄节制闸位于山东省微山县韩庄镇南微山湖出口处,是南四湖洪水经韩庄运河南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作为防汛道路的韩庄节制闸交通桥是国道104线上跨越韩庄运河的唯一公路桥梁,车流量大,且多为运载钢材、铁矿石等重型车辆,超速超载现象严重。

为消除通行安全隐患,韩庄枢纽局提出了韩庄节制闸交通桥软式限载系统项目研究方案,本系统共分为限高防撞设施、警示及电子抓拍设备和视频监控系统三个模块,根据现场过往车辆统计数据及交管部门建议,确定限高3.0m,限速40km/h。

成果的先进性及创新点:

1)通过依次设置限高警示标志标牌、柔性警示限高架、夜间警示灯和刚性防撞限高架,形成一段防撞缓冲路段,帮助驾驶员及时发现超高并避免撞击。

2)设置相应的视频监控系统对限高系统运行状况实时监控,避免超高车辆误判驶入交通桥后导致交通拥堵,发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以确保交通畅通。

经济和社会效益:

韩庄节制闸交通桥软式限载系统运行来,大大减少了交通安全事故,有效制止了超高车辆驶入交通桥,交通拥堵现象显著缓解。为韩庄枢纽局节省维修经费约200万元左右,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 政府信息公开规定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