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水利网  来源:山东水利网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 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总结今年以来水利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水利监督工作面临的问题、形势和主要矛盾,部署安排当前及下一阶段的水利监督工作,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王祖利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水利(水务)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各市职能科(处)室科(处)长以及厅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祖利副厅长突出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强监管”被定义为总基调里的“主基调”,分量凸显,意义重大。加强水利监督是“强监管”的应有之义,是新时代对水利行业的新要求,是解决治水矛盾转化的现实需要,是机构改革提出的新要求,事关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必须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狠抓贯彻落实。

王祖利副厅长指出,今年“利奇马”台风后,省委提出“根治水患、防治干旱”总要求,省委常委会已经通过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小清河综合治理方案,至2020年汛前,要按照“六个统一”的要求,完成600多亿元水利工程投资建设任务。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工程建设时间更加紧迫,建设任务更加艰巨,必须以超常规的举措,保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监管,兜住工程质量安全底线。

王祖利副厅长强调,水利部“一二三四五”的监督思路,是站在水利行业的大局,对监督工作进行的顶层设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是水利监督工作的总指导、总遵循,必须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明晰职责定位,全面把握水利监督的范围和任务;二是勇于开拓创新,构建科学有效的水利监督体系;三是突出问题重点监督,全面提升监督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四是多措并举,做好质量监督、稽察各项工作;五是防风险、保安全,坚决将安全生产工作挺在前面,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国庆70周年生产安全稳定。

王祖利副厅长要求,强监管任重道远,各级各单位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作为,把水利监督落实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努力开创我省水利监督新局面。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