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安市召开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水利网  来源:江苏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淮安市召开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洪泽湖治理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增强生态调节功能,提升饮用水源水质,发展生态休闲旅游等为抓手,加快推进“纳湖入城”发展战略。

会议强调,要系统推进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一是增强责任感。必须对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依法依规、顺势而为,切实担起保护洪泽湖这个母亲湖的生态环境责任。二是突出重点工作。要持续加强涉湖规划的对接、协调,积极向上争取做好湿地、渔业养殖等规划调整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认真组织实施好重点工程项目,完成“两船”整治、生态示范段(区)建设、断面水质达标等硬任务。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打好“主动仗”。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开展联合行动,主动帮助县区共同推进治理保护工作。

2019年是洪泽湖系统治理保护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统筹联动,协同作战,洪泽湖治理保护有力有序推进。2020年是各项工作全面深化之年,总要求是攻坚6大类工程实施20项任务,建设75个项目完成30亿元投资。就是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水空间、水污染、水生态、水安全、水监管等突出问题破解,致力实现洪泽湖治理保护新的突破,努力打造湖泊生态管护新样板。

市洪泽湖管理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肖进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沿湖三县区政府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