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北市建立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  作者:安徽水利网  来源:安徽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5月28日,淮北市召开首次水土保持工作联席会议,通报2019年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成效、目前存在问题和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联席部门之间沟通联系,不断提升水土保持监管能力。

会议指出,加强水土保持,控制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措施。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强化生态红线等敏感区域的管控力度,对未履行水土保持方案报批程序、擅自开工建设或擅自投产使用的建设项目,要责令建设主体限期补办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对造成严重水土流失的生产建设项目,要依法严肃查处,建立起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监管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水土保持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的职责分工,积极主动配合水利部门做好相关水土保持工作。对2019年遥感监管发现的违法违规项目,市水务局要牵头负责,有关部门要通力配合,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工作;对拒不整改的生产建设单位,全面推行水土保持信用监管,实行联合惩戒。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协调推动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交流沟通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落实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等相关事宜,形成 “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水土保持工作机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