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现场调研督导省治淮工程
发布时间:  作者:山东水利网  来源:山东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为加快推进山东省治淮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11月3日至5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祖利到临沂、枣庄、济宁市调研督导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南四湖片治理工程和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建设。厅建设处、省流域中心负责同志和项目所在地市县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王祖利一行分别在三市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市水利(水务)局、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项目法人、代建、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征地迁占、施工准备、资金落实、施工组织计划安排、质量安全控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加快工程建设进行研究部署。

王祖利指出,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南四湖片洼地治理工程、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水利部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工程所在地群众期盼,工程对相关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关于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洼地治理工程,王祖利要求,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市级项目法人要逐标段研究今年计划完成实物工程量,找出最优方案,确保年底前全部完成下达的投资计划。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协调和服务,要进一步配齐、配强、配足人员,确保组织机构建立健全和人员到岗到位,加大督导、调度、考核力度,解决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三是切实加强行政监督管理,工程已纳入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市县水利部门要把这项工程作为重点工作,加强政府的监督、指导和服务。四是省流域中心要发挥好“总牵头、总协调、总指导、总监督”职能,保证指导服务不断线,调度情况不断线,统筹谋划计划,及时做好资金拨付等服务保障。五是市水利局要增加精兵强将,强化项目法人队伍建设,让项目法人有能力,能够满足高强度施工建设管理的需要,强化对工程过程的总体管控,细化管理措施,超前谋划总体目标。六是县区政府要切实做好工程迁占和施工环境的保障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七是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施工计划,抓住现有施工有利时机,立即上足各种资源,用足每一个24小时,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八是要严格工程建设程序,切实做好工程建设过程管控,经得起审计、监督、检查、稽察,做到人员安全、资金安全、工程安全。九是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争创优质工程,省专班要加大检查、稽察工作力度,充分履行好监管职责,市水利(水务)局也要加大、加密质量、安全、进度的督导、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底线。十是做好总体谋划、有计划的推进后续工作,项目法人要提前考虑明年工作方案、移民迁占、设计变更、资金落实等问题,把工作做主动,确保整体工程顺利实施。

关于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王祖利要求,一是济宁市、微山县两级要高度重视,坚定年底前完成100%年度投资计划的目标不动摇,细化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完善措施,敢于担当,以超常规的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和红线,注意冬季施工质量和安全,做好各项质量安全控制措施,决不能因为赶工期而出现质量、安全问题。三是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上、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决策、亲自推动。四是省、市两级项目法人要严格程序,加强对每个环节的过程管控、管理,确保工程验收、资金支付及时到位。

王祖利还对加快推进南四湖片洼地尾工建设,加快结算支付和验收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面梳理存在问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年底前全面完工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