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淮阴区新增8万吨日供水能力
发布时间:  作者: 安业闯 、杨彪  来源:淮阴区水利局  责任编辑:王佳

日前,江苏省淮阴区淮沭河自来水厂第四期工程顺利建成,具备向全区供水条件,可提升8万吨的日供水能力,有效改善解决局部供水紧张难题。

在淮沭河水厂四期扩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师傅正在调试制水、供水自动化设备。“现在做的是自动化设备调试。调试完成后,整个制水流程、质量监控等工作全部由设定的程序来控制,同时设备会把各个制水节点的信息传到中央控制室, 只要一两个值班人员就可以管理整个水厂。” 工程师刘国强介绍。

在自动化设备调试、运行之前,人工手控制水流程已经调试完成并实现了试供水。

据了解,该区的城乡统筹供水原本由城区的淮阴水厂和淮沭河水厂共同承担,但由于淮阴水厂使用常规制水工艺,已于2019年关停,导致供水能力和用水需求矛盾日益严重,抗风险能力比较差,一旦出现局部爆管就会引发区域水压不足,从而导致居民用水紧张。

“四期供水以后,淮沭河自来水厂的日供水能力提高到18万吨,在供水规模上达到了供大于求,城乡居民用水困难的现象将成为历史。”淮沭河自来水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胜亮说。

淮沭河自来水厂四期工程采用了国内最先进、最主流的臭氧活性炭处理工艺和设备,在硬件上保证出厂水质安全放心。“我们出厂的水质完全达到优质水标准,自来水106项指标完全达标,可以跟农夫山泉媲美! ”赵胜亮对出厂的自来水水质非常自信。

目前,四期工程的制水供水设施已经全部建设到位并试通水,待设备调试运行结束、附属设施建设到位,将于本月底正式向全区城乡居民供应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