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江苏淮安:洪泽湖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申报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作者:江苏水利网  来源:江苏水利网  责任编辑:王佳

近日,江苏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政府、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申报书编制单位河海大学联合召开项目申报书编制进展汇报会。洪泽湖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申报书初稿已编制完成,与会专家充分肯定河海大学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已编制的初稿,对下一步需要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可行性较强的合理化建议。

申报编制单位现场勘察了洪泽区鱼池涧遗址、洪泽湖大堤、洪泽湖信坝遗址等洪泽区防洪灌溉遗址,并参观了洪泽湖博物馆。勘察组认为洪泽湖灌溉历史悠久,作用巨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不同凡响,对洪泽湖世界灌溉工程遗产申报坚定信心。

鉴于申报任务重,时间短,与会专家建议所有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与会者一致认为,洪泽湖是运河枢纽,已纳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些都为洪泽湖世界灌溉遗产申报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为顺利完成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