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直属机关团委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团委  来源:直属机关团委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1月8日下午,直属机关团委召开团委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及近期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计划。

会议听取了直属各团组织书记的工作述职,并分别从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加强对青年团员关心关怀、深化号手岗队创建等方面总结梳理了2020年直属机关团的工作,总结了成绩及亮点特色,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直属机关团委始终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核心要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特别是在青年理论学习、青年志愿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青年大学习”获蚌埠市优秀组织奖,“青”润淮河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五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4个集体和5名个人获省市级表彰,广大青年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激发,治淮青年的担当与作为充分展现。

会议还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学习、强化阵地建设、强化品牌创建等四个方面对直属机关团委2021年工作作了明确部署。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直属机关团委将坚决贯彻落实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在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积极推进淮河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当好党的助手,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于青年思想引领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用“青春声音”讲好青年故事。二是要大力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围绕治淮中心工作,特别是“十四五”治淮规划,进一步培育好团员青年,帮助青年培养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大局意识,找到自身发展契机,努力将团组织打造成青年岗位发展的平台。三是要强化阵地,盘活动力,提升组织力,以党建带团建,积极搭建形式多样的载体,提供有效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四是要加强宣传,善于提炼,结合“青年之家”创建、号手岗队创建等,创新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擦亮团青工作品牌。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对2020年直属机关团费收缴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

直属机关各级团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