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蚌埠举行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张子悦

2.jpg

本站讯 5月20日,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安徽蚌埠举行。淮委、安徽省水利厅和在蚌有关水利单位500余名水利干部职工一起聆听报告会,缅怀他的先进事迹,学习他的崇高精神。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坚决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以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鲜活教材,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先进、宣传先进,为推动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淮委党组成员、巡视员汪斌主持会议。水利部人事司副司长王静,委领导顾洪、姜永生、伍海平、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副总工夏成宁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王静副司长宣读了《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报告团6名成员从不同角度,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真实情景,让大家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思想受到深刻洗礼,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信念,一位水利干部为民造福的情怀和奉献,一位顶梁柱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

肖幼强调,余元君同志是水利干部职工的先进代表,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典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是彰显新时代水利精神的优秀标杆。一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本色。二要学习他敢于担当、崇尚实干的高尚情怀。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实干诠释初心使命,以实干增强群众获得感,以实干推进水利事业更好发展。三要学习他夙夜在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奉献社会,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问题。四要学习他严以律己、清廉自守的优秀品质。坚持严于律己,秉公用权,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坚守共产党人勤政廉政的精神追求。

肖幼要求,要把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做好当前水利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对党忠诚融入为人民服务之中,把人生追求融入水利事业发展之中,坚守水利人的政治品格、道德底线和职责所在,更加自觉地做“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最坚定的支持者、实践者、促进者,多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多做为后人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

汪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响应水利部党组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的号召,把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余元君同志为榜样,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再创佳绩,奋力开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

淮委机关、驻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淮委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党办)负责人,在蚌有关水利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代表在主会场聆听报告会。同时,在安徽省水利厅、淮委机关、淮河水保局、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设立了5个视频分会场,广大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报告团报告。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