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党组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6月28日,淮委党组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 “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学习并讲话,委领导汪斌、刘玉年、顾洪、杨卫忠、颜庭国,副巡视员徐英三参加学习,刘玉年、杨卫忠作了重点发言。

肖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14”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突出强调要从改变自然、征服自然转向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察我国国情水情、针对我国水安全严峻形势提出的治本之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治水领域的集中体现。水利部党组审视我国治水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提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呼应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找准了水利改革发展问题,符合水利行业存在监管能力不足和有效监管不充分的实际,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遵循。

肖幼强调,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坚持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立足实践学,结合流域水利改革发展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制定好补短板和强监管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将水利改革发展的总基调变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二要转变工作思路,强监管是整个水利行业的强监管,要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分类梳理,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相关规范要求。三要抓好规划实施,重点是要抓好已批规划落地落实,为补短板、强监管提供重要支撑。四要坚持全委动员,为大规模高强度督查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五要注重统筹结合,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更加有力有效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 “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

刘玉年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和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不断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推进水利工程提标升级,大力推进水生态修复治理,全力提升水利信息化工作,着力强化河道湖泊、水资源、水利工程、水土保持、水利资金和行政事务六个方面的监管,持续做好新时代淮河流域水安全保障各项工作。

杨卫忠指出,今年是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元年,全委上下高度重视,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完善水利督查工作体系,加快督查队伍建设,继续以好的作风抓好强监管各项工作。

规计处、监督处主要负责人作了学习交流,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