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淮委检查骆马湖涉河建设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  作者:周炜翔  来源:河湖管理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 7月5日至7月6日,淮委组织对2000年以来骆马湖管理范围内涉河建设项目及施工监督情况进行了检查。此前,淮委已先后组织对南四湖及沂河、沭河在建涉河建设项目进行了检查,对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检查组对2000年以来骆马湖管理范围内淮委审查的36个项目进行了梳理,与沂沭泗局及所属管理局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讨论,针对涉河建设项目建设位置、界限及“事中事后监管”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宿迁运河文化创意园工程、骆马湖三角洲核心区水环境整治工程、宿迁亿兆夏阳·银湖花园项目等15个涉河项目,并查看了御湖澜桥、罗曼园和凡客酒吧街等4个河湖“四乱”违章项目。

检查组强调,加强河湖管理,维护河湖管理良好秩序,是水利部赋予淮委的重要职责,沂沭泗局及所属管理局要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行政,强化现场监管和定期检查,做好项目监管、测绘记录,坚决扼制未批先建、批小建大等违章势头。目前沂沭泗水系已进入汛期,各单位应进一步增强风险、忧患和责任意识,有力有序做好涉河建设项目度汛工作。针对有关问题,检查组指出,对未批先建项目,应立即停止施工,按有关法规进行处罚,根据当前河湖管理要求分类处置;在建度汛施工项目,应限期清除河道内施工废弃物、施工便道、活动围墙等阻水物。按照河湖“清四乱”的要求,加强涉河建设项目位置、界限核查及事中事后监管,做好记录,保证项目按照审查要求组织实施,保证河道防洪安全。

委河湖处,沂沭泗局,骆马湖局及基层局等单位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