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作者: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根据淮委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8月2日,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培训,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辅导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玉年主持专题学习培训并讲话,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增强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推进新时代治淮事业实现更好发展。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春教授在辅导报告中,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发挥主角作用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促进各级领导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4个方面阐述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从党支部功能定位和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7个方面对《条例》重点内容作了系统梳理,全面深入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在主持专题学习培训时,刘玉年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去年10月,中共中央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玉年强调,抓好党支部建设工作,是加强全委党的建设的基础。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把各项规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走深走实。一是要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必要性,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形成全委上下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执行《条例》,抓实支部、建强支部,努力锻造出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三是要着眼解决好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标准”问题,聚焦短板弱项,把握关键环节,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是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严格落实《水利部党建督查工作办法(试行)》结合起来,严深细实抓好支部各项工作。五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知责、尽责、负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等100余人参加专题学习培训。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