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委组织会商研判部署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石英杰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唐伟

本站讯  8月7日,淮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部署下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副总工夏成宁,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出席会商会。

汪斌在听取当前雨水情分析和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预报后指出,目前淮河流域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近期流域局部发生了连续强降水过程,在缓解前期旱情的同时,也极易形成局部洪涝。

汪斌要求,一要密切关注流域天气变化,做好预测预报预警。二要做好台风和局部降雨防范,做好山洪灾害防御。三要强化流域大中型水库汛限水位的监督管理,严禁违规超汛限水位运行。四要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加强沂沭泗直管水利工程调度,确保防汛安全。

7月下旬以来,沂沭泗流域出现连续降雨过程。7月23日至8月7日累计降水量158毫米,其中,南四湖地区155毫米。受降水影响,南四湖水位缓慢回升。8月2日,下级湖微山站水位31.55米,超过死水位0.05米,结束了自6月23日以来低于死水位运行的状态。

据预测,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于10日上午在浙江南部沿海登陆并继续北上,未来将影响淮河流域。淮委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做好派出工作组准备。

委防御处、水文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商。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