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肖幼暗访河南省平舆县农村饮水安全并调研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
发布时间:  作者:水保处(农水水电处)  来源:水保处(农水水电处)  责任编辑:王佳

微信图片_20191111142522.1.jpg

微信图片_20191111142512.1.jpg

本站讯  2019年11月6日至8日,淮委主任肖幼暗访河南省平舆县农村饮水安全,并调研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淮委副主任顾洪陪同暗访,驻马店市副市长刘晓文陪同调研。

肖幼一行先后深入平舆县庙湾镇冯庄村和刘庄村,随机走访用水户,现场查看冯庄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玉皇庙乡唐庄供水工程暗访整改落实情况。每到一地,肖幼都同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民家庭基本情况和供水保障、水费缴纳及供水满意度等,入户查看供水水量和水质情况,仔细查看供水工程围墙内外环境卫生、取水井泵房、蓄水罐、水厂运行管理、水质日常检测等运行管理状况,以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三个责任”落实情况。

肖幼在暗访反馈时强调,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是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考核内容和基本要求,也是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肩负的坚决打赢农村脱贫攻坚战的一项政治任务;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保障农村饮水安全责任感,把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相关要求落在实处;要进一步压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抓紧健全完善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项制度”,以强监管促农村供水工程规范运行;要依法依规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高度重视暗访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在实处;要全面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水质检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在调研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时,肖幼查看了清淤扩容工程清淤疏浚施工和七孔泄洪闸等,听取了驻马店市水利局和建设单位、水库管理单位有关工作汇报,现场详细询问了解清淤扩容工程施工建设进展和水库运行管理情况。肖幼要求,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施工建设监管,督促建设单位认真履行建设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批复的初步设计等有关文件要求,加强施工组织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四个安全”落地见效。肖幼还对如何加强水库运行管理,充分发挥水库在防洪、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方面的综合效益提出了具体要求。

淮委办公室、水土保持处(农水水电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暗访和调研。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