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主动担当、锐意进取 淮委全面完成2019年小型水库和水闸督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监督处  来源:监督处  责任编辑:王佳

本站讯 近日,淮委向水利部报送小型水库和水闸督查检查工作成果,标志着2019年淮委综合监督领域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次最多、工作任务最重的两项督查任务圆满完成。

根据水利部统一部署,2019年淮委负责安徽、江苏两省426座小型水库和250座水闸督查检查工作,其中水闸检查数量占全国检查总数的四分之一。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淮委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勠力同心、团结协作,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累计派出70个督查组226人次完成对皖苏两省22市93县444座小型水库和27市106县250座水闸的督查检查工作,超额完成督查任务,累计发现问题1585个,其中小型水库1001个问题、水闸584个问题。

高度重视,思想引领。淮委高度重视督查暗访,新春伊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强监管”工作部署,在机构改革和构建水利督查工作体系中先想一步、先行一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主持召开淮委水利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并通过淮委党组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水利监督专题讲座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总基调实质内涵的理解认识,为做好各项督查工作夯实思想基础。

以上率下,统筹推进。淮委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坚持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肖幼主任及其他委领导亲自带队暗访小型水库和水闸工程运行安全,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委督查办围绕监督中心工作,强化统筹协调,会同相关业务处室、单位协同高效工作,将小水库和水闸督查检查与其他10项重点业务领域督查暗访协调推进,在水闸检查中首次采用三个直属局单独组队的方式,以督查检查促进直管工程管理提质增效。

突出重点,精准督查。为切实做好督查检查工作,淮委举办小型水库和水闸督查检查技术培训班,邀请部监督司、建安中心资深专家来委授课,编印督查工作手册,进一步提高督查人员业务水平。各督查组严格落实“四不两直”,严格过程控制,以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和工程实体安全为重点,以水闸“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管理和维修养护”及工程实体安全为关键,找准脉点,抓实重点,实施精准督查。督查过程中,各督查组及时通报督查工作进展,遇到问题较为集中和突出的地区,加大督查频次、扩大督查范围、增加督查数量,确保督查成效。

精控质量,及时总结。成果质量是督查工作的生命,淮委将严控成果质量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现场督查既抓重点、抓关键又以点带面,内业整理精益求精、善益求善。委督查办依据《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监督检查办法》《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监督检查办法》和现场图片,反复审核督查数据,逐一校对各表之间逻辑关系,确保问题定性准确、内容精炼严谨、分析透彻到位、建议科学合理、证据确凿可靠,累计核查数据十余万项,报送各类督查报表69份、督查周报24期、督查报告12份。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下一步,淮委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按照水利部相关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工作,及时深入总结督查工作经验,完善督查工作体系,加强督查队伍建设,扛稳扛牢责任,积极担当作为,以扎实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淮委水利监督事业再上新台阶。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