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淮河水利网!
淮委综合应用门户 邮箱登录 设置首页 加入收藏
【淮河防汛动态】水利部工作组来委指导洪水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  作者:石英杰  来源:防御处  责任编辑:杜雅坤

本站讯 7月21日,淮委主任肖幼再次主持会商,部署淮河当前洪水防御工作。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率工作组出席会议,淮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斌,淮委副主任刘玉年,水文局局长钱名开参加会商。

汪安南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淮河洪水防御工作,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尤其做好淮河干流王家坝、正阳关等主要控制站的滚动预报,为调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三要做好水工程调度,树牢底线思维,科学调度水工程,充分发挥工程防洪减灾效益。

肖幼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抓实抓细各环节工作,在特殊年份不添乱、多做贡献。一是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发展变化,滚动预测预报,加密雨情水情信息发布。二是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将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做好水库、湖泊、闸坝和分洪河道等防洪工程的调度工作。

会后,水利部工作组立即赶赴沿淮一线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7月18日~19日,淮河干流上中游以南普降大暴雨,史灌河、淠河局部特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正阳关段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为有效控制淮河干流正阳关以上洪水,现阶段已启用了蒙洼、南润段、邱家湖、董峰湖、姜唐湖、上六坊堤和下六坊堤等7处行蓄洪区。蒙洼蓄洪区20日8时34分开闸蓄洪,至21日14时,进洪总量约1.6亿方。上述行蓄洪区启用后,有效降低了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正阳关河段水位,减轻了淮河上中游防洪压力。

委办公室、规计处、防御处、水文局、档案馆和通信总站参加会商。



访问量统计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淮河水利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 承办:淮委治淮宣传中心  淮委水文局(信息中心)

淮委总机:0552-3092114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东海大道3055号  邮编:233001

网站投稿:hhsl@hrc.gov.cn;  13675695430@163.com(值班) 

皖ICP备2022008774号-1      皖公网安备:34030002000326    网站标识码:  bm20030002

淮委官方微信
淮河水利网